人民网
人民网>>IT

和巴菲特吃饭 今年要花2270万

2016年06月12日08:32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一年一度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又来了,这场堪称“世界上最昂贵的午餐”从6月5日开始接受网上投标。不过周一最高的投标价格仅为20.01万美元,与过去连续八年赢得投标的七位数价格相去甚远。但昨日,这场一度低开的巴菲特午餐价格临近收盘时迅速拉高,北京时间6月11日上午,2016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结束,最终竞拍价格爆出345.68万美元(约合227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与2012年持平。

自2008年来每次赢得投标的价格都超过了七位数,纪录最高是2012年,一个匿名人士以345.6789万美元赢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而去年的得主花了234.5678万美元。

此前,一些媒体报道称今年巴菲特的午餐已不再吸引人,理由是:6月5日开始接受网上投标,到6日最高投标价只有20.01万美元,与过去8年每年都是七位数的胜拍价相去甚远。但也有分析认为,这属于对巴菲特午餐拍卖的误读,通常这一拍卖的最后阶段价格将扶摇直上,而最初几天的价格往往都很低,今年也是如此。

巴菲特午餐慈善拍卖会是由已故的巴菲特妻子构思,过去17年来的得标价格在2.5万美元至345.6789万美元之间。

现年85岁的巴菲特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是世界富豪榜前三强的常客,也是一位知名的慈善家。拍卖所得将捐赠给格莱德基金会(Glide)。该基金会位于旧金山田德隆区,为无家可归者、贫民以及药物滥用者提供食物、医疗和其他服务。巴菲特此前的16场午餐拍卖已为格莱德筹集约2020万美元。

据悉,巴菲特对就餐的话题不设任何限制,只要敢问他都奉陪到底,但只有一个条件:不透露自己下一步的投资选择。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