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定增被否暴风科技复牌首日跌2.56% 传媒娱乐低迷

2016年06月08日20: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定增被否暴风科技复牌首日跌2.56% 传媒娱乐低迷

   暴风集团于今日复牌,开盘后股价一度跳水跌逾3%至最低65.30元/股,而随后又被拉升股价翻红,午盘持续下跌。截至今日收盘,暴风集团报66.68元/股,跌幅2.56%,换手率16.45%。

   据6月7日晚间证监会公告显示,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未获通过。对于未给出暴风科技定增购买资产通过判定的原因。公告称,申请材料显示,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

   暴风科技于今年3月14日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发行股价加现金的方式,以合计31.05亿元的价格,购买甘普科技100%股权,立动科技100%股权,以及稻草熊影业60%股权;继而进军影视、游戏、海外三大业务,完善DT大娱乐战略布局。

   由于重组方案显示,三家公司承诺的2016年净利润增幅均超过了100%。该重组预案发布后,深交所随即发布了问询函,要求暴风科技就标的公司盈利预测的可实现性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定增被否,让暴风科技提出的DT大娱乐战略遭遇挫折,业内人士对此看法不一。深圳投行人士表示,从并购重组委的审核状况来看,这基本证实了之前监管部门对影视、游戏等行业并购审核的收紧;就并购方案来看,高估值高业绩承诺给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商誉减值风险,除此之外,并购会将股本总数摊得很大,单股价格反而可能下跌。上海一位私募人士则称,该股最终跌幅估计有限,后面真正值得担心的是对传媒影视板块形成一定的打击。

   截止8日收盘,传媒娱乐板块两市行业板块领跌,跌幅1.4%。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