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上热销减肥药淀粉+违禁成分造

2016年06月08日13: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上热销减肥药淀粉+违禁成分造

据新华社电 (记者方列)记者从浙江绍兴警方获悉,绍兴越城区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销售制造假减肥药案,一举摧毁了利用互联网销售、制造假药的犯罪网络,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0名。当警方远赴广东寻找假药来源时,发现这些包含有害成分的假药竟是在一家正规药厂生产的。

今年初,绍兴市药监局接到市民王女士举报,称其在网上购买的一款名为“康婷”的减肥药使用后出现了严重不良反应。经分析化验,该药中含有国家早就明令禁止添加的西布曲明成分。办案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发现,广州白云区的一家药厂白天生产的都是正规产品,存放在药厂内部仓库。接到假药订单后则在晚上开工生产违禁药品,送到别处存储。5月31日,两名正在制造“禁药”的工厂员工毛某、叶某被抓获归案。

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这些减肥药由“廉价中药+淀粉+核心西药”构成。廉价中药一般都选用大黄,并不起减肥作用,只不过增加中药气息打“纯中药制剂”的幌子,而核心西药就是“西布曲明”。一颗胶囊成本只要几分钱,每盒药出厂价就要5元~6元,而网上售价高达50余元,即便是在最末端的零售商处仍有10余元的利润可赚。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陈键、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