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比尔·盖兹:10年内机器将比人类更聪明

程君秋
2016年06月08日10: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比尔·盖兹:10年内机器将比人类更聪明

担忧你的工作在未来被机器人抢走吗?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7日报道,在谷歌、Facebook 等多家科技公司都公开表达对于人工智能(AI)领域的研发计划后,此领域的发展速度无疑会比过去推论的更为迅速。面对AI的飞速发展,微软 (Microsoft)联合创始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近日也公开表达了他的最新观点,他认为10年内机器就会比人类更加聪明。

据报道,比尔·盖兹近日在加州举行的Code Conference中公开演讲,他表示在某些知识领域,机器(machines)会在10年内变得比人更聪明。这是因为他认为“人工智能(AI)能了解你的兴趣,以及你认为最有价值的东西。”

报道称,近期包含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甚至是苹果(Apple)都很明显的将人工智能列为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

不可否认,确实有些工作与任务,交由人工智能机器来执行,效率比人类更佳。不过相对的,也有些人类能做的工作是机器学不来的,例如人类之间的情感交流 与关怀、文化传承等等。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