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高德地图发布端午出行预测 十大冷门5A景区出炉

佚名
2016年06月08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德地图发布端午出行预测 十大冷门5A景区出炉

  6月6日消息,为更好地服务端午节小长假群众出行,全国多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了《2016年端午节出行预测报告》,为群众提供权威的出行建议。据了解,本次报告融合了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位置大数据和POI大数据,以及北京、湖南、河南、广州、深圳、天津等全国60多个省、市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权威数据,不仅分析了端午期间全国整体的出行趋势,还具体发布了21个省、市的出行预测和交通指南,综合涵盖了210多个热点景区,并提供了390多处进出城高速、跨城高速的避堵绕行方案,为广大群众的小长假出行提供了科学参考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可通过122交通网专题或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官网了解《2016年端午节出行预测报告》具体内容,以及通过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所在城市的避堵攻略。同时,高德地图APP也将以消息推送的形式向各个城市用户推送各城市的出行指南,而UC头条则也会在各城市频道首页推荐相应城市的避堵攻略。

  端午小长假以短途出游为主 6月8日15点开始出现出行高峰

  报告显示,由于端午期间高速不免费,受外出活动,加之高考结束,学子出游的影响,预计6月8日下午15:00-20:00为出行高峰,受正常通勤客流和出游客流叠加影响,高速车流将大幅增加。6月9日全国高速整体处于流量较为饱和状态,上午9:00-12:00为出行高峰。6月10日全国高速整体路况运行良好,受出游及少量返程客流影响,下午17:00高速流量将呈上升趋势。6月11日由于返程客流出行集中,预计16:00左右会出现高流量。

  此外,数据还显示,端午小长假民众出行需求以短途出游为主,城市周边热门出游路线易发生拥堵现象。京津冀拥堵区域主要以北京周边高速为主,长三角区域以上海、杭州周边高速为主,珠三角拥堵区域则以广州、深圳周边高速为主。西南地区云南省高速拥堵较突出,西北地区拥堵较分散,易出现短距离阶段性拥堵。

  杭州西湖依然最热门 十大冷门5A景区出炉

  报告显示,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依据历年同时期导航用户的出行数据,预测出了端午小长假期间热门出游城市排行。数据显示,端午期间热门出游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杭州、苏州、天津、南京、重庆。其中,排名靠前的城市均是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城市,以及成都、杭州、苏州、重庆等热门旅游城市。

  此外,本次报告首次公布了高德地图开放平台最新上线的大数据分析产品——高德指数。高德地图数据分析师表示,高德指数代表了某个区域的人群热度和活跃度,人群热度越大,则该区域的高德指数越高。他还表示,高德指数的主要数据来源是高德地图的位置服务数据,“在中国,每10个智能设备中有9个用到了高德的定位及地图服务”,日均位置服务请求达到百亿级别,基本能够反映某个区域的人口热度以及变化趋势。

  报告显示,依据高德指数预测,端午期间最热门的景区依旧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其次TOP20依次为白云山(600332,股吧)风景名胜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青岛崂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金石滩、钟山风景区、千岛湖风景区、圆明园、雁荡山、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武当山风景区、鄱阳湖、武汉园博园、天坛公园、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颐和园、鼓浪屿风景名胜区、金鸡湖景区。其中,北京占四席,杭州占三席。

  有热门,自然也有冷门。高德指数还依据历年来各大5A景区的出行热门,综合得出了全国十大冷门景区,依次为皇城相府、巴人故里国家森林公园清江画廊、太平双溪风景名胜区十八道地景区、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滕头生态旅游区、老界岭、重庆南川区神龙峡风景区、宝峰湖风景区、三仙山、神农架。这些景区游客相对较少,值得大家错峰游玩。

  在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是传统习俗。全国各地热门的龙舟大赛也是民众出行较为集中的目的地。高德地图POI大数据依据今年即将举办龙舟赛的活动举办地的大小,以及周边用餐及住宿的便捷程度,得出了端午期间十大最佳龙舟赛观赏地,预计长春净月潭龙舟赛最宜观赏,而金鸡湖、汨罗江位于其次。据悉,全国TOP10龙舟赛活动地中北方城市占4席,南方城市占6席。

  截止目前,高德地图已连续三年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不仅有年度、季度分析报告,还有各城市的月报、周报、日报和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涵盖全国60个城市。此外,高德地图的实时交通信息服务,已经支持全国所有城市(364个以上),是国内唯一能覆盖全国的地图软件。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高德地图的海量交通出行数据来自于全国各地交通行业浮动车(包括出租车、物流车等)和高德地图超过5亿用户出行数据的结合,多渠道的海量出行数据保证了报告结果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责编:陈键、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