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易到“高额充返”17亿逼走司机

李铎 孙麒翔
2016年06月08日07:2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到“高额充返”17亿逼走司机

  新政迟迟未能露出真面目,专车企业则在抓住最后阶段烧钱抢夺用户。昨日来自易到用车方面的消息显示,过去两个月该平台的“高额充返”活动中,已获得充值总额突破17亿元,这也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内,易到用车需要再投入17亿元补贴用户。补贴用户的同时,易到用车在全国范围内下调专车价格,引发了旗下司机跳槽危机。

  一进一出

  处在用户与司机之间,专车平台需要兼顾双方的利益和服务。对于用户端,从去年11月开始,易到用车开启了大规模充值返现活动,按照活动规则,用户充值100元后,易到用车将补贴100元,多充多得以此类推。根据易到用车方面的最新消息,从4月1日-6月1日,易到用车联合乐视又推出充值返现并赠送乐视电视、手机的活动。60天的时间内,平台共计获得17亿元的充值额,送出包括7.5万部手机、3万台电视在内的超10万乐视硬件,这一举措让易到用车吸纳不少用户,据易到用车相关负责人透露,易到用车当下的日订单数已超70万。

  大量涌入的用户或许会发现平台无车可用。易到用车司机李先生表示,易到用车此前推出了见习专车和young专车两款廉价专车,并于近日又再次下调专车资费,这一措施让本就收入不多的司机更加雪上加霜,“有不少关系好的司机都计划跳槽至其他平台,扣除空驶、油费及车辆的磨损,司机基本上是为易到用车免费打工”。据介绍,本次易到用车价格下调幅度不小,以10公里20分钟订单为例,北上广深的全系专车车型均降价幅度超过15%,其中,北京地区的经济车型降价幅度更高达21.4%。

  另一消费者王先生表示,北京早高峰时期,分别用滴滴出行、Uber和易到用车叫车出行,其中,滴滴出行能够叫到车但动态加价幅度较大,车费较贵;易到用车则是最便宜的专车平台,但根本无司机应答;而Uber的车费和车辆应答率处在上述两者之间。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