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曝光后饿了么CEO首度露面:建食品安全部

李铎 王运
2016年06月08日07:2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曝光后饿了么CEO首度露面:建食品安全部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运)饿了么昨日宣布,平台日订单量首次突破500万,已成为国内单体业务订单量第三大互联网交易平台,仅次于淘宝和滴滴快车。同时,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首次露面,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做出回应,饿了么正在筹建一级部门——食品安全部,“该部门将完全独立于其他部门,直接负责食品安全”。

  饿了么联合创始人康嘉表示,饿了么已入驻全国700多个城市,平台用户量超过7000万人,相当于每2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人使用饿了么的外卖服务。

  此外,饿了么昨日也首次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对食品安全问题做出公开回应。张旭豪表示,将筹建公司一级部门——食品安全部,全权并独立负责全平台的食品安全监管事务,食品安全部负责人向CEO直接汇报工作, “该部门作为一级部门不会与平台订单业绩挂钩,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将是主要的KPI考核”。

  张旭豪坦言,食品安全并不是一家公司的问题,而是一个社会问题,不过,饿了么作为互联网交易平台也完全有责任、有义务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据了解,饿了么初步计划的食品安全部人数规模在400-500人间,主要负责饿了么运营全流程的食品安全监管。作为首家推出餐厅后厨直播的外卖平台,目前饿了么“明厨亮灶”工程已在11个城市展开试点,并计划打通饿了么网页及App端,使整个订餐过程更加透明。不过,张旭豪表示,食品安全问题不仅存在于餐厅中,物流配送等流程也是安全重点。

  据张旭豪透露,目前饿了么已与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见,双方将在食品安全培训、食品质量监控等多项领域展开合作,“受培训人员将从专业角度负责食品安全”。

  “目前外卖O2O市场规模相较于国内餐饮行业万亿元的市场,渗透率仍然较低”,张旭豪认为,外卖O2O未来还有极大的增长空间,“饿了么补贴一直在降,其中36%订单已经不再享受补贴,公司亏损也在收窄,但订单还是在快速增长,这说明中国消费者也在转型升级,商品品质将直接影响消费者选择”。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