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消费数据分析显示:二三线城市海淘更敢花钱

胡笑红
2016年06月04日09:0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费数据分析显示:二三线城市海淘更敢花钱

  京华时报制图 谢瑶

  二、三线城市消费者海外购物比一线城市更敢花钱,记者昨天获悉,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通过对全国100个大中小城市2015-2016年消费数据分析,发布的“100城海外购物敢花指数”显示,贵阳消费者敢花指数最高,北京仅排在第60位。

  在“海外购物敢花指数”中,通过将消费者在洋码头平台上的人均消费同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做对比发现,二、三线城市消费者比一线城市更敢花,以贵阳、南宁、昆明为代表的西南消费者最敢花,而一贯富庶的绍嘉宁地区消费却很务实。在消费偏好方面,一线城市海购商品品类丰富,涵盖生活的吃穿用度,部分二三线城市则多集中在某几个品类上。

  作为中国资源最丰富也最富庶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2015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远高于绝大多数城市,然而在洋码头100城敢花指数排名中,上海排名第88位,广州排名第83位,深圳排名第63位,北京排名第60位,低于其他城市。一方面,一线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较高;另一方面,在北上广深这样的特大城市,生活成本必然高,挣得不少花得也多,另外他们本身出国机会也多,直接海外旅游购物也是重要原因。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