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调查显示手机软件成隐私泄露最大威胁 专家提示科学使用

刘乐
2016年05月30日08:22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显示手机软件成隐私泄露最大威胁 专家提示科学使用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网上约车、游戏、购物、叫外卖……我们在享受手机带来便利的同时,却有可能因为手机应用泄露个人隐私,但许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这种危险。16-5-3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很多“手机控”在下载安装App时不会注意看授权权限条款,便直接同意安装,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App会完成访问通讯录、读取通话记录、读取短信记录、读取位置信息、监听手机通话等一系列行为,一不留神用户的隐私就泄露了。2015年全球数据泄密的事故1673起,涉及7亿多条数据记录;你今天去了哪儿、你的电话号码是多少、你的实时位置信息……你在手机上进行的一切动作,都被悄无声息地记录在册。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专家沈智杰表示,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测,其中就包含隐私窃取。

  沈智杰:现在我国已经开始监测,通过监测,20%-30%的软件存在恶意行为。

  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表示,享受到的手机APP便利越多,你的隐私就越少,而用户量越多的APP,所掌握的数据也越多。在数据安全与个人隐私两方面,应该说数据安全这一方面的话题更多地需要技术供应商考虑,但个人隐私绝不只是靠厂家解决。

  沈智杰告诉大家一些预防方法。

  沈智杰:手机要安装安全软件,二是要从正规渠道下载。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