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电子消费企业加速体育营销

2016年05月30日07:3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子消费企业加速体育营销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日前,在欧冠开赛前几个小时,努比亚正式向外界宣布签约著名足球运动员C罗作为努比亚品牌形象代言人。近两年,体育营销成为众商家热衷的营销手段,除了努比亚,近期华为和海信也做了相关投资。

  此前,有消息称,此次C罗代言努比亚手机的代言费为4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签约时间一年。努比亚相关人士表示,这个数字其实只是业内人士的猜测,由于涉及保密协议,不便透露具体数字。

  据了解,2016年是体育大年,里约奥运会、欧洲杯等世界级赛事的到来引得各品牌在体育营销方面慷慨解囊。今年3月,华为和梅西签约,邀请梅西担任华为全球品牌形象大使;日前,海信宣布将赞助2016年的欧洲杯,该公司与中国互联网电视联合打造了海信互联网电视欧洲杯精彩专题,支持用户转播、轮播、点播等多种观赛方式。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各大品牌都在寻求新的增长点,而足球作为一项全民性的体育运动,在此方面发力可以推动品牌发展,尤其是可以借助像梅西、C罗这样的顶级足球运动员的明星效应来吸引消费者。

  其实,早在2015年努比亚品牌独立挂牌更名时,努比亚总裁里强就公布了三年三步走计划,其中2016年就是要加强国际市场布局,大规模进入全球有价值市场。

(责编:毕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