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谷歌联合菲亚特克莱斯勒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杨博
2016年05月27日08:13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联合菲亚特克莱斯勒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谷歌自动驾驶项目主管25日透露,谷歌已经开始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测试自动驾驶技术,并将在底特律市郊建立一个工程与开发中心。该项目主管表示,位于密歇根州诺威的工程与开发中心将作为谷歌在密歇根州自动驾驶技术研究的基地,工程师将于今年内搬到这个基地,并致力于完成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作。

  谷歌汽车团队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一直是行业领军者。本月早些时候,谷歌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签署合作协议,在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微型混合动力厢式车Pacifica上试验安装谷歌无人驾驶系统。和苹果相比,谷歌并没有进军汽车制造业的打算,他们更倾向于扮演配件供应商的角色。菲亚特克莱斯勒因此成为谷歌的首个汽车制造商合作伙伴。

  此前谷歌一直在包括硅谷在内的多个地区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这也刺激了多家汽车公司加快其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此次选址“汽车城”底特律建造新的工程与开发中心,意味着谷歌自动驾驶汽车研究拓展至传统的汽车制造地区。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