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创始人程维:把用户需求和交通工具智能连接

2016年05月25日15:3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摄影 杨波)

  人民网贵阳5月25日电 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于5月25日至29日在贵阳举办。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在论坛发言中表示,滴滴正在利用出行大数据打造智能交通引擎系统,希望未来每个人的出行和交通资源会像飞机一样统一的接受调度,从而实现整个城市效率最大化,也提高每个人出行体验,降低成本。

  从4年前带着80万元在中关村开始创业,到现在滴滴覆盖超过400个城市,平台注册司机超过1400万,服务乘客超过3亿人次。滴滴不仅通过共享经济的方式降低了就业门槛,实现了更多人的兼职补贴家用或下岗再就业,还在不增加汽车保有量的前提下,让出行效率更高,降低拥堵和污染。

  程维坦言,滴滴希望能够整合资源,为大家提供高效、稳定、好体验的出行服务。“大家会慢慢开始思考,我为什么一定要拥有一辆汽车,买一辆车只有4%的时间在开,却要付出100%的成本,开车很辛苦,停车也很难,城市要为6%在闲置的汽车修建大量停车场,所以滴滴不仅是推动出租车行业和出行变革,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改变未来汽车拥有的方式。”

  程维表示,滴滴正在基于大数据打造智能交通引擎系统“潮汐”,这个引擎未来会把所有的智能出行方式都连接在一起,让出行变得和当前调用飞机一样简单。

  据程维透露,滴滴也在努力推动滴滴体系内电动车的普及和投入无人机驾驶研究,相信工业时代是机器替代体系,而信息时代机器将会替代脑力,滴滴会全力以赴投资建设潮汐系统。

(责编:毕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