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络消费大数据揭示男人更“败家” 网友反应不一

2016年05月23日14:2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赵越)都说“马云成功的背后是千千万的女人”,直指女人是网络消费大军的主力。但是5月21日发布的首个网络消费指数某种程度上能为女性“正名”,网络消费指数数据显示,过去5年网络消费狂飙突进,2015年网络消费引擎对GDP的贡献率超过五分之一,其中“马云背后的男人”其实不输女人,他们剁起手来比女人更“败家”,更爱享受。

从网络消费规模看,尽管男性略逊于女性,但在消费结构上,男性在文化办公、教育服务、医疗保健等发展型消费,以及体育、娱乐用品、汽车类、文化娱乐、航旅、餐饮等享受型消费上都超过女性。而女性在家庭使用较多的生存型消费方面支出更高。

资料来源:蚂蚁金服研究院

图为2016年4月男女消费层次对比

人民网it频道也随机从微博上摘取了女性和男性消费者在面对该数据时的反应:

蘑菇味的小魔兽:我总是在收快递,然而都是几十元,最多不超过500的生活用品,我男朋友平均一个月收一次快递,然而买的都是篮球鞋、摄影机之类的。

爱海涛tao:女人购物更多喜欢打折期,同时也考虑为家里每位成员、家里的日常消耗,男士购买的欲望是喜欢,不太在意价格。

迦南笑笑:大部分妇女败家的都是些地摊价格的衣服家居生活用品,而真正败家的男生下手高科技产品一件就够了

当然也有一部分男性网友对此提出质疑,认为不应该因为此评价男人更“败家”,因为很多情况下是男人只是仅仅担当了付款的“机器”。

永远在阳光下的Paris:不能老看付款人,得瞅清楚收货人[doge]

翔往自由:那是老婆用老公账号付款

我老婆是Saber:真相:都是帮女人买的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