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报告称中国电竞用户将至1.7亿 盈利模式仍探索中

吴涛
2016年05月22日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称中国电竞用户将至1.7亿 盈利模式仍探索中

  乐视体育和WCA达成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吴涛)21日,乐视体育与WCA签约战略合作,宣告全面进军电竞行业,并冠名全球赛事WCA。

  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表示,“电子竞技已经从传统认知的游戏,成为全球性的新兴产业和体育运动不可或缺的新项目,受到亿万年轻人的普遍欢迎。

  据乐视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电竞行业规模已超过200亿元,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子竞技市场,而未来电竞产业将达到千亿级的体量。艾瑞咨询5月初发布的《2016年中国电竞内容生态报告》也显示,2016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将达到1.7亿。

  虽然体量大、发展快,但作为一个年轻的产业,电子竞技也面临很多挑战,行业规范、增长动力、盈利渠道、商业模式等都处在探索中。

  雷振剑说道,乐视体育将以电竞人才为突破口,推动中国电竞产业像足球产业一样,进入正规化、产业化和全球化的新时代。

  根据规划,乐视体育将通过产业化和商业化两大路径,重点布局顶层人才教育和底层生态服务,打造电竞产业新生态。

  产业化方向,乐视体育将依托政府政策与合作伙伴,从学校到孵化园,从场馆到网吧,布局电竞教育与娱乐服务体系,打好打牢电竞产业基石,培养帮助具备冠军潜质的人才、团队、产品,保持并激发行业持久活力。

  依托产业化布局,乐视体育将通过完善的达人经纪服务、产品运营服务、赛事运营服务和内容运营服务,形成良性循环的生态闭环和商业化体系,让电竞从业者实现更高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完)

(责编:赵越、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