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柳青谈滴滴获苹果投资 10亿美元投资真因竟是这样

2016年05月20日08:1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柳青:这才是苹果10亿美元投资真因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10亿美元投资中国打车应用滴滴出行的真正原因至今仍是个谜,而滴滴出行总裁柳青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似乎给出了一些暗示。

柳青:这才是苹果10亿美元投资真因

  柳青:这才是苹果10亿美元投资真因(图片来自google)

  柳青日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我们与苹果在中国的客户群高度重合。我们的司机和乘客都在使用苹果的产品和服务,如iPhone和iPad。”

  柳青还称,中国打车市场的潜在规模比美国还要大。当前,滴滴出行每天在北京的订单量相当于整个纽约打车应用市场的5~6倍。目前,中国的日均出行量约11亿次,而滴滴出行每日订单量仅为其中的1%,因此市场潜力还很巨大。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柳青认为技术至关重要。她在采访中称:“我们当前最关注的就是技术。如何才能更好地匹配供与求,包括车辆、司机和乘客。”

  很明显,苹果可能希望来填补这一空白。苹果与滴滴出行合作的方式可能有很多,但最基本的应该是为滴滴出行提供其设备、软件和服务,如苹果地图(Apple Maps)。

  此外,业界普遍认为苹果正在开发电动汽车,而且很可能是自动驾驶汽车。而面向滴滴出行销售自动驾驶汽车也是一项利润丰厚的业务。

  对于这笔投资,有分析师认为,苹果此举旨在示好中国市场。也有分析师为,苹果是希望在iPhone销量低迷之际,将其娱乐和支付服务推送给滴滴出行的3亿中国用户。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