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富士康收购诺基亚功能机事业 微软获得3.5亿美元

2016年05月19日08:2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诺基亚归富士康了!微软卖得3.5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富士康旗下的FIH Mobile公司已经从微软手中买下了诺基亚功能机业务。本次收购微软将会获得3.5亿美元,并且这笔交易还涉及将4500名员工转移到富士康子公司。

富士康3.5亿元购得摩托罗拉功能机业务

  微软表示,尽管这次出售诺基亚功能机事业,但微软仍将继续开发Windows Mobile 10平台,为其他商业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

  在过去几年中,诺基亚在功能机市场并未有太大的建树。无论是Asha、Series 40还是Nokia X手机,都在2014年之后停止推出了新的系列产品。

  虽然微软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Windows Phone上,但是之前在塞班平台上的用户却并没有许多转移到自家新平台上。上一季度,微软仅仅卖出230万Lumia产品,较去年同期下降73%。

  本次功能机业务的出售,以及Lumia产品销量的一再削减,预示着微软可能会在诺基亚品牌内部进行一次重新的整合。而Windows Phone的前景如何,也要看微软后续的动作。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