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未来发展如何?反正投资者分歧挺大

2016年05月19日08:1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未来发展如何?反正投资者分歧挺大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近日公开了一系列13F文件。文件中显示,一季度增持苹果股票规模最大的前20家机构总共买入约1.02亿股苹果股票,前20大减持者同期则抛售了1.58亿股。

苹果未来发展如何?反正投资者分歧挺大

  苹果未来发展如何?反正投资者分歧挺大(图片来自于《华尔街日报》)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减持规模超过了增持50%,可见有很多人并不看好苹果在接下来投资市场中的表现。这其中就包括了苹果的大股东富达基金以及摩根大通。

  令人值得玩味的是,“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及高盛集团则大量买入苹果股票,尤其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豪掷10亿美元购买苹果股票,这也帮助苹果走出了前段时间的iPhone销量下降的不利局面。

  研究机构CM Research总经理Cyrus Mewawalla表示,苹果将逐渐摆脱对于iPhone的依赖,大力向服务领域迈进。无论是电动车还是移动支付,都可以看到苹果积极布局。这些行动不太可能快速取得成效,但投资者们应该给予苹果更多的耐心。

  但是苹果境况不佳却是不争的事实,这也让大量抛售苹果股票的人更加有底气。华尔街“狼王”伊坎表示,业绩不佳导致的苹果股价一再缩水,即使是像他这样在华尔街经历了大风大浪的人也无法对苹果抱有更多的信心。

  作为美国市值最高的企业,苹果公司在股票市场上的表现或许就是美股发展的一个晴雨表。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股持续牛市已经将近8年之久,每次的做空计划都以失败而告终。那么这次伴随着苹果股票的疲软,美股是否即将转弱,这也是我们值得期待的。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