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与库克零距离:美团大众点评描绘中国O2O的未来

2016年05月17日16:1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与库克零距离:美团大众点评描绘中国O2O的未来

5月16日上午,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现身北京的苹果开发者圆桌会议,并邀请滴滴、美团大众点评、今日头条等国内优秀开发者团队代表共同分享中国移动互联网创新。美团大众点评高级副总裁穆荣均受邀出席。

据穆荣均在圆桌会议上介绍,美团大众点评旗下的美团、大众点评、美团外卖和猫眼电影四个App都在今年2月第一时间接入Apple Pay。用户在全国1200多个城市,使用美团大众点评旗下App购买到店餐饮、电影票、酒店旅游、休闲娱乐以及外卖等品类时,都可以通过Apple Pay进行支付。与此同时,iOS 9的地图App上的“附近”功能使用的是大众点评的相关数据。

由于Apple Pay提供的安全性和便利性,美团大众点评上来自苹果用户的活跃度和购买力都体现出比其他的手机用户更强的特征。

当今天苹果开发者圆桌会议主持人、滴滴出行总裁柳青问道,O2O之于美团大众点评到底意味着什么?跟App Store的结合点在哪里?穆荣均回答道:“O2O的未来和最大的市场在中国。中国的消费市场频度领先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

例如,美国最大的在线订餐公司GrubHub日前公布日均订单量超26万,而作为中国最大的外卖订餐平台美团外卖日订单量已超400万单。在本地生活消费评价方面,仅大众点评的用户评价数就已明显超过美国最大的评价网站Yelp。

据介绍,自Apple Pay 在中国推出以来,中国消费者抱有非常大的热情尝试使用,很多线下服务都在进行线上化,中国整个移动支付的场景也比美国甚至全球要领先。

在穆荣均看来,“我们非常期待Apple Pay 能推出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习惯的服务场景,并让更多的消费者尽早享受到这样一些服务。另外,苹果用户非常忠诚,他们期待苹果手机上更多的找到一些服务。中国的消费者也非常喜欢惊喜,比如说消费者未来能直接在苹果手机上通过Siri订外卖。”

谈到行业发展,库克也认同中国互联网的巨大势能。库克表示,现在中国拥有巨大行业成长的机会,政府已有出台了“互联网+”政策,让行业成长有非常好的铺垫和基础。

“我们可以看到在整个中国经济中,通过“互联网+”政策可以极大推动行业发展。”库克说。

展望未来,美团大众点评和苹果或许会有更大的合作空间。正如主持人柳青所言,在一个小时左右的交流中,大家都能够感受到苹果的合作精神。苹果与开发者的关系唇齿相依,相信未来App Store会成为中国O2O市场的强大助推力量,正如库克所期待的那样,成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平台。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