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百度推进无人车三年商用、五年量产计划 

2016年05月16日13:2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胡晓)今天上午,百度与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在北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将在芜湖共同建设“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这在全球范围内尚属首例。这同时意味着百度无人车三年商用、五年量产的目标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制造2025》全面实施之年,其中,智能汽车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两化(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战略的重要支撑,代表着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2015年10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将发展人工智能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在致辞中表示,“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的未来,代表了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那就是软件定义汽车(The Software Defined Vehicle,SDV)“。所谓SDV,就是决定未来汽车的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软件技术,而不再是传统的技术与性能指标。

百度方面介绍,城市是整个智能汽车生态环境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实验室“闭门”造不出“无人车”,城市内开放的真实道路为无人车的测试、运营提供了必要的试验场地。百度无人车将以技术、数据、用户、资金、运营和安全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与芜湖市政府合作,打造创新、开放、合作、共赢的自动驾驶生态,最终实现“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区域”。

芜湖市市长潘朝晖表示,芜湖市将在技术研发、车辆测试、试点运营、标准完善、产业推广等方面为百度公司创造必要的条件,力争把芜湖打造成为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举足轻重的示范性城市。

据悉,百度无人车是基于Level-4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分级可以从Level0-Level4,从Level3到Level4之间存在巨大的鸿沟,这需要强有力的人工智能技术,才能跨越这道鸿沟。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