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梦想照进现实 科技名企震憾新专利曝光

2016年05月14日08:1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在科技领域,专利无疑是非常重要的,拥有核心技术力的巨头们往往掌握着大量专利,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事实上,科技公司们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申请一定数量的新专利,占领先机。下面,就来看看近期科技巨头们都申请了什么有趣的新专利。

谷歌新专利:电子镜片植入眼球 矫正视力还能拍照

根据谷歌日前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的专利申请文件,这项新技术能将内建微电子装置的镜片植入眼球当中。使用者一旦植入镜片后就能像电影中的“生化人”一样,无论多远多近的物体都能一目了然,甚至不再需要望远镜或显微镜。

这款植入性电子镜片能经由人类眼球转动而启动运作,并自动调整焦距。这款镜片还能内建拍照、摄影及上网功能,让用户在看东西的同时拍摄画面上传至其他移动装置。

谷歌预期这款镜片的主要客户群是饱受老花眼所苦的老年人,但强调近视、远视或散光等视力问题都能利用这款镜片来矫正。

苹果新专利:在iPad保护套上加个显示屏 还能吸收太阳能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了苹果公司一项新的技术专利,这项专利会让iPad 保护套更为“智能”。

根据专利文件的描述,新型的保护套会内置一个显示屏,甚至是一块类似于Wacom的画板。据了解,专利中提到了一系列不同的Smart Cover屏幕方案,包括组合屏幕和触摸面板都在考虑范围之内。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保护套更为智能意味着能耗更大。不过苹果在专利中,也为这种带显示屏的保护套设计了供电设备。一种方式是保护套内建充电小电池;另外一种方式是保护套内建太阳能电池,保护盖显示屏不用的情况下,可以翻转让太阳能电池吸收太阳光发电。

三星新专利曝光:交互式AR隐形眼镜 眨眼可拍照

近日,三星曝光了一份2014年其在韩国本土提交的专利文件,专利显示,三星正在研发一款交互式AR隐形眼镜。这款眼镜上整合了摄像头、移动传感器、传输器和显示屏,能够将图像投射在用户眼前,不仅提高了增强现实的体验,同时还能保持隐蔽性,避免谷歌眼镜给人带来的尴尬。

隐形眼镜中内置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则可以让用户通过眨眼的方式来控制拍照,眨眼运动会被传感器捕捉下来,并将拍摄内容传输到智能手机等设备上。

根据专利文件中的图片信息显示,部分元件在隐形眼镜中是可见的,不过这些元件都位于眼球的边缘部分,不会影响正常的视物或者接收图像,不过不知道这样出门会不会吓到别人啊...

尼康新专利曝光:进军“可穿戴”领域

近日,尼康在日本注册的新型专利被曝光,意外的是,该专利看上去与相机和镜头毫无关系,从图片上看,这是一款智能手表的专利。

专利图显示,该手表采用圆形表盘,配有表冠以及多个突出的实体按键,表带较小,手表整体的造型比较诡异。此前曾有传闻称尼康正在研发可连接单反相机的可穿戴设备,以实现更加方便的遥控拍照功能,该手表或与遥控拍照有关。

IBM:通过吞咽控制电子设备

          

IBM申请的新专利是一款可穿戴设备,但看上去有些奇怪。它可以通过监测用户的吞咽动作,来控制电子设备。IBM认为,相比传统声控,吞咽不会发出过大声音,更为私密,可以一些场景下更灵活地操控电子设备。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整合)

(责编:朱一梵、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