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美创客大赛圆满闭幕 两项目获得一等奖

2016年05月13日16:0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13日电 今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美国消费电子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创客中国”——2016年中美创客大赛在上海举行。最终,CLIP桌面级3D打印机——台风(Typhoon)和二代智能语音速记本获得比赛一等奖。

参加此次大赛的领导及评委(摄影:人民网杨波)

据了解,CLIP桌面级3D打印机——台风(Typhoon)采用的技术CLIP,是目前全球最快的3D打印技术,比目前广泛应用的FDM桌面打印技术要快20~100倍,精细程度也高,是一个具有突破性的新工艺。

中美创客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摄影:人民网杨波)

二代智能语音速记本采用智能语音监听技术+智能语音多线程运行技术+速记工作场景整体降噪技术+智能语音速记本助手配套技术,能实现快速精准速记、同步转写文字、离线录音、内部修改、上传工作群、云端分享、同声翻译等多项功能。

造型独特的奖杯(摄影:人民网杨波)

此外,壁挂式全热交换新风净化系统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Digital Financial Services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参加比赛的美国创客(摄影:人民网杨波)

附:中美创客大赛获奖名单

(责编:杨波、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