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6中美创客大赛在沪举行

2016年05月13日14:2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创客中国”大赛中美赛事现场(摄影:人民网杨波)

人民网上海5月13日电 今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美国消费电子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创客中国”——2016年中美创客大赛在上海举行。本次中美创客大赛是2016年“创客中国”平台的国家级赛事,也是促进中美创新交流、推进中美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活动。

工业与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孙蔚敏在“创客中国”大赛中美赛事致辞中介绍到,本次大赛包括展示和赛事两部分,截至5月8日通过“创客中国”平台共收到来自中美创客、中小微企业及地方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的创新作品300余件,覆盖机器人、智能制造、节能环保、3D打印、汽车电子等“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由评审专家通过在线初评,推选出企业组和创客组共20个优秀创新作品进入现场比赛。

孙蔚敏介绍,在大赛组织方面,主办方成立了大赛组委会,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权威专家作为大赛评委,以做到赛事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同时还邀请了中美投资公司和知名大企业对作品进行点评,为创客及中小微企业提供产业创新发展指导。

大赛正在进行之中,获奖结果将于下午揭晓。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