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6年亚洲电子消费展开幕 VR、AR、MR谁与争锋

周茹芸
2016年05月12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亚洲电子消费展开幕 VR、AR、MR谁与争锋

  人民网上海5月12日电 (周茹芸)2016年亚洲电子消费展(CES Asia)于5月11日-5月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CES Asia 2016主题为“互联互通”、“创新”与“物联网”。作为领先的消费类科技行业展会,亚洲电子消费展全方位展示了亚洲市场创新价值链的广度和深度。CES Asia 2016共展出15大品类产品,包含生活科技、3D打印、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其中虚拟现实技术受到观众热捧。

  体验者感受真实的VR游戏

  记者观察到,几乎所有可以体验VR产品的展台都大排场龙。在英特尔展台,记者看到,体验者头戴VR全息眼镜,手拿摇柄四处挥舞,在虚拟现实中体验枪林弹雨。虚拟现实强调的沉浸式体验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由于体验者在佩戴VR眼镜之后看不到外界世界,因此在大脑中产生了视觉欺骗的作用。将这一技术运用在互动娱乐中,将从根本上改变用户体验,助推游戏的真实感达到巅峰。

  体验者体验AR成像技术

  除了快炙人口的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的AR技术也在展会上亮相。不同于VR全虚拟技术,AR技术则是在佩戴者可以看到的现实图像上叠加了虚拟影响,形成“虚拟+现实”的视觉感官。AR技术涉及到多媒体、三维建模、实时视频显示及控制等多种尖端技术,可以广泛用于生产和生活的诸多领域如物流仓储、医学教学、智能家居等领域。

  在本届展览上,创业公司影创科技发布了首款AR眼镜。体验者佩戴眼镜后,桌面上的平面纸张变成了立体的三维影像,随着纸张的移动,图像也在同步移动。影创科技创始人及兼CEO 孙立道表示,未来操作系统和软件的形态应该是轻便可穿戴、支持移动并可以随时切换成 VR的 ,AR 技术在实现与 VR 功能的同时,避开了佩戴厚重的头盔式装备的烦恼。

  MR智能眼镜大放异彩

  将VR和AR技术结合形成的混合现实MR技术也在展会上大放异彩。MR将增强现实和增强虚拟两种技术相结合,通过在虚拟环境中引入现实场景信息,产生新的可视化环境。此前,微软HoloLens“传送真人”技术让MR名噪一时。在今天的展会上,由易瞳科技研发的号称全球首款MR智能眼镜的易瞳VMG也与消费者展开了零距离接触。

  据悉,2016年亚洲电子消费展(CES Asia)持续时间为为5月11日至5月13日,展馆每天开放的时间为9点至17点,最后一天到15点。展区共有N1、N2、N3、N4四个展馆,N1馆主要是音频、视频、智能家居以及机器人产品;N2馆大多为可穿戴设备和移动通信厂商;N3馆则是专门的汽车馆,展出汽车、汽车音频和周边技术产品;N4馆是初创企业馆,媒体区和无人机演示区也在这里。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