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音频产品依然多 都变得更贴近用户体验

于梦琦
2016年05月12日08:1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音频产品依然多 都变得更贴近用户体验

  今年的CES Asia在上海如期举行,也是第二届CES Asia展会,相比去年来说,今年的规模大了一倍。从去年的两个大展馆扩展到了今年的四个,规模的增加也更大的增加了这个展会的影响力以及参展商的数量。相比去年来说,今年的音频厂商不再像去年那么多占据了半壁江山,更多的则是VR这类智能设备,但是今年的音频厂商比例依然不算少。

  对于音频这个一直来说相对发展非常缓慢并且技术革新也很慢的行业来说……在最近两年的时间里我们确实还是看到了一些喜人的变化。

音频产品依然多 都变得更贴近用户体验


全无线耳机是一大亮点

音频产品依然多 都变得更贴近用户体验


高端旗舰耳机也依然是亮点

  首先对于耳机产品来说,这些年显然降噪、蓝牙都成为了很多耳机产品的标配,而在今年的CES Asia中我们还看到了几款全无线的耳机产品。何为全无线?就是耳机到音源的部分采用无线连接,其实就是传统的蓝牙,但是在耳机的左右声道之间也采用无线连接,实现了完全无线的理念。而这样的产品你不仅可以使用两个作为立体声耳机使用,也可以只使用一个作为蓝牙通话耳机使用,这点来说还是非常方便并且易于使用的。

音频产品依然多 都变得更贴近用户体验


WiFi音箱都更加家居化

音频产品依然多 都变得更贴近用户体验


WiFi音箱都更加家居化

  而对于音箱产品来说,曾经我们最常见的各种便携音箱几乎现在已经所剩无几,更多的新品都是偏向于WiFi和家居类这两个类别,更加的智能、人性化和方便,或者可以更加直接有效地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显而易见的这两种产品的售价也更高,但是这也从侧面的说明了现在的消费者对于音频产品的预算也变得越来越多,而整个消费电子行业对于音频行业的重视也说明了这个一直以来平静的行业也许即将有更大的机遇到来。并且越来越多的WiFi音箱开始朝着智能家居入口的方向偏斜,相信不久音箱也会成为每个家庭的必备。

音频产品依然多 都变得更贴近用户体验


铁三角展台

  而对于HiFi产品,我们虽然也看到了来自安桥的旗舰耳塞、铁三角带来的旗舰耳放以及热卖的MSR7的降噪版本MSR7NC,但是最大的变化还是在于黑胶方面,一如今年Sony在美国CES上发布的新黑胶唱机支持DSD录音,今年铁三角也带来了自己的新黑胶唱机,这款产品支持蓝牙输出,也就是说用户可以直接使用这款黑胶唱机连接家里的蓝牙音响产品作为扬声器使用。也许这样的功能和定位并不符合黑胶HiFi的身份,但是这也是对于黑胶复兴、更多消费者购买的时候,能让更多消费者可以方便的聆听黑胶的音乐。

  总结:

  对于本次的CES Asia来说,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不少的音频厂商参加,但是对于厂商的质量来说,明显要高于去年的第一届展会,并且对于各类的产品来说,也都有明显的进步,这些进步不仅仅仅限于产品的设计、声音,也根本的存在于产品的概念上。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