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召开 四大特色曝光

2016年05月11日14:0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1日电 (易潇)今天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了2016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副主任陶少华、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北京市经信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陶少华副主任主持,谢少锋司长代表主办单位发布了软博会总体情况,赵小凡理事长介绍了软博会筹备进展情况。

本届软博会以“促进两化深度融合 服务制造强国建设”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单位承办,定于5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将集中展示软件支撑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以及软件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障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展现软件产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的核心作用。

本届软博会的召开背景是:“十二五”期间我国软件产业快速发展,规模、质量、效益大幅提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十三五”期间软件产业进一步发展带来更大机遇。新发展理念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新常态下我国软件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制造2025》、《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关于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战略的发布实施推动软件产业发展步入新阶段,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出台落实为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据了解,软博会筹备事宜进展顺利,招展工作基本结束。今年软博会的特点表现在:一是围绕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重点布展,展示软件服务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取得的创新成果。二是展览形式新颖多样,通过实物、视频、模型等突出数字化、体验式、交互式的感知体验效果。三是论坛围绕两化深度融合、信息技术服务、软件园区等主题精心组织策划。四是业界反响热烈,中国软件名城、软件园区、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和供应商等踊跃参展。

本届软博会展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包括7个展馆及报告厅。39个省市自治区组团参展,12家中国软件名城及创建城市、1个产业联盟设立了专区,日本、韩国、中国香港设立展区。参展企业近600家,包括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两化融合贯标示范企业、信息消费试点企业等。软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信息发布会和6个专题论坛。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