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北京)电商大会月底开幕 聚焦电商转型

2016年05月10日09:4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胡晓)“如何解决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网络支付,小场景如何构建大生态?”……昨天下午,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孙尧在2016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电商大会将于月底召开,大会围绕40余个电商行业热点话题展开,“重在对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研讨,意在举办一届面向未来的电子商务大会。”

据悉,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京举办。作为每届京交会的“明星论坛”——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将再次亮相,此次大会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和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电商大会分为论坛和展览两部分:论坛部分将于5月29日-30日举行,包括一个主论坛和五个分论坛,围绕“互联网+”跨境消费、“互联网+”生活服务业、“互联网+”农村和社区、“互联网+”支付、“互联网+”商业文化五大主题展开。展览部分将历时5天,通过互动、VR等技术让各界直接接触电商领域的高科技服务。

孙尧表示,本届大会的话题设置热度很高,如“如何解决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网络支付,小场景如何构建大生态?”、“互联网支付的新趋势及投资热点”、“烧钱之后,探路生活服务O2O的下一站”、“实体和线下的结合点在哪里?”,“农村电商如何去泡沫”等。孙尧称,每一个话题的背后,都代表了一种发展理念,也暗含了快速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和烦恼,电商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据介绍,来自京东、小米、格力、乐视、海尔、苏宁、亚马逊、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等50余位嘉宾将进行主题演讲或参与互动论坛。此外,还有数百家创业型电商企业也在积极申请参会,大会主论坛将达到千人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还将启动首届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届时,具有代表性的十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在西单大悦城、王府井银泰、世贸天阶等传统购物中心开设线下体验专区,开展跨境商品体验活动。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