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英伟达与三星达成专利诉讼和解

2016年05月04日08:2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伟达与三星达成专利诉讼和解

  日前,三星与图形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发表联合声明,已就两家公司间的专利纠纷达成和解。根据双方的和解协议,不但三星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英伟达的指控将被撤销,而且两家公司在联邦法院和美国专利商标局针对对方的指控都将被撤销。

  英伟达表示,两家公司将向对方授权少量专利,但不会达成广泛的交叉授权或其他补偿。三星也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我们很高兴通过公平的和解协议解决这一争端。”据了解,这一和解距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就三星的一项投诉做出裁决只有几个小时,裁决可能禁止英伟达某些产品进口到美国。

  资料显示,英伟达总部位于加州Santa Clara,它将芯片制造业务外包给中国台湾企业。亚洲制造商将英伟达图形芯片安装到电路板上,制作成为显卡销售给消费者或者电脑制造商。

  事实上,三星与英伟达的专利之争最早始于2014年9月,当时英伟达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指控高通和三星侵犯了自己的显示相关专利技术,要求该委员会在美禁售搭载高通骁龙或三星Exynos处理器的最新款Galaxy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

  作为反击,三星于当年11月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瑞奇蒙德联邦法院把英伟达告上法庭,起诉后者侵犯了八项专利。针对三星的反诉,英伟达也在官方博客中做出了回应,指出他们在过去20年中花费90亿美元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视觉计算专利库,其中已获得专利、在申请专利共计7000项。而且,英伟达的专利授权团队这几年也一直在尝试跟三星商谈授权事宜,只是始终没有达成协议。

  作为电子消费市场的明星企业,三星陷入专利纠纷并不罕见。2011年,苹果反复向美国加州地方法院强调,三星旗下多款智能手机不但抄袭了iPhone的设计,还在系统上借鉴iOS的滑动解锁、捏合缩放等功能,对此,法庭要求三星向苹果赔偿3.99亿美元。今年,三星提起上诉,要求该法院推翻此前做出的赔偿裁定。今年2月,三星与诺基亚达成和解,结束了两年的专利战,此前三星每年要付给诺基亚1亿欧元的专利费,这次和解后金额可能会增至3亿欧元,此外,三星还要补交过去两年的费用。(记者 钱瑜 石飞月)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