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超六成专车司机月入7000元 滴滴专车Q1市场份额超八成

2016年05月03日16:41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近日发布的《2016年Q1中国专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一季度专车市场整体保持了高速增长,其中滴滴专车以85.3%的订单市场份额居行业之首,Uber、易到用车及神州专车则分别以7.8%、3.3%和2.9%位列二、三、四位。

  超六成专车司机月收入7000元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专车市场交易规模达284.5亿元,较去年四季度增长19.1%,专车市场整体保持了高速增长。具体来看,专车平台中高端用户更加集中,方便快捷、服务好是这些用户选择专车出行的主要原因,打不到出租车、赶时间、出差是用户乘坐专车的主要场景。

  数据显示,约65.2%的用户会在打不到出租车的时候乘坐专车,33.8%的用户会在接送贵宾的时候乘坐专车,这一数据也说明专车与出租车是互补的,专车协助提高了城市出行的运力,满足了出租车满足不了的需求。

  《报告》还对专车司机进行调研,数据显示,无论是滴滴、Uber还是易到,均有超六成司机月收入过7000元,超三成司机月收入过1万,滴滴平台中,月收入过1.4万的专车司机比例也达8.1%,说明专车在补充城市运力的同时还给司机带来了更多收入。

  滴滴专车份额超八成,神州被易到反超

  《报告》还对几大主流专车平台进行分析,称当前市场呈现集中化和梯队性格局。《报告》数据显示,从活跃用户覆盖率来看,滴滴专车覆盖率高达83.1%,持续处于领先地位,Uber、易到分别以14.9%、 10.1%的份额位居第二三位,而最近拟登陆新三板的神州专车,其活跃用户市场份额仅达4.9%,排名第四。

  而订单量份额数据也显示,今年一季度滴滴专车市场份额达85.3%,Uber以7.8%的份额位居第二,排名三四位的易到用车和神州专车份额分别报3.3%和2.9%,不到Uber一半。

  对此,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指出,“互联网+”全面驱动行业发展,加上乘客和车主均渴望改变出行效率和用车环境,使得专车行业发展迅猛。在滴滴出行新一轮融资即将完成、Uber也表态要加大中国地区的投资的背景下,预计专车补贴大战将继续持续,2016年行业将继续处于洗牌期,产业链条将继续规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