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多头共进 助力出租车行业发展

2016年05月01日16: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滴滴多头共进 助力出租车行业发展

  中新网4月30日电 滴滴出租车日前发起的,旨在关爱出租车司机健康的“健康月”活动,已经为全国4万名出租车司机提供免费体检资格。相隔不久又与上海海博出租达成战略合作,海博旗下首批500出租车加入滴滴专车平台。

  据悉,“健康月”活动发起仅仅两天,仅在武汉地区,据不完全统计就有近3000份免费体检福利被出租车司机领取。滴滴出租车武汉负责人表示,未来,针对出租车司机的福利活动将会在武汉持续进行。

  在此前,滴滴出行推出另外一项针对助力出租车子女教育的计划。滴滴与教育品牌“好未来”将共同投入数千万资源启动 “出租车司机子女公益助学计划”,免费为出租车司机子女提供长达半年的专业网络教育辅导课程。

  除了在健康、子女教育方面给予司机切实关怀之外,滴滴出租车在司机收入方面也通过各种方式,力图为司机提供切实帮助,增加司机收入。

  滴滴出租车于今年1月中旬上线“出租车司机感谢费”, 当行程结束后,若乘客对司机的服务感到满意或认可,即可在线上支付车费的时候额外支付感谢费,表达自己对司机服务的感谢与鼓励。每次感谢费金额为固定的2元,乘客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感谢司机。

  而在另一方面,滴滴在大力帮助出租车司机群体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与出租车公司新的合作模式,将自身的大数据优势基因植入到传统的出租车行业。4月26日,滴滴出行与上海海博出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探索互联网+传统出租融合发展、携手共赢的全新模式。

  本次海博出租网约车加盟滴滴专车平台,获批的500辆出租车额度试点网约车,自签约当天起陆续在滴滴上线运营。易观国际互联网高级分析师张旭则称,对面临升级转型难题的出租车行业来说,传统企业与新兴互联网模式的结合,或将探索出一条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发展途径。

  对此,滴滴出行方面表示,滴滴出行发展至今源于出租车,要真正实现“让出行更美好的”愿景离不开出租车行业。滴滴要做的已远不止于将出租车、平台、乘客三方连接,而是希望与出租车行业实现理念共享、技术互通,用新的思维和模式,让传统出租车行业与滴滴一道破局发展。(中新网IT频道)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