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巴巴加入打假联盟后 24家联盟品牌出来抗议了

张林
2016年05月01日10:01 | 来源:TechWeb.com.cn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巴巴加入打假联盟后 24家联盟品牌出来抗议了

  【TechWeb报道】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阿里巴巴加入了国际反假联盟(IACC),美国时尚品牌Michael Kors宣布退出这一组织。多家品牌厂商还是对阿里巴巴的打假决心持怀疑态度,约24家品牌的IACC成员私下表示了对MichaelKors的支持。

b5d867145dd4740

  阿里巴巴马云

  MichaelKors在致IACC信函中称,许多品牌正考虑诉讼阿里巴巴,接纳它为会员将有助于假货的滋生。Michael Kors法律顾问Lee Sporn称:“阿里巴巴总是嘴上说支持,但实际行动却跟不上。”此外,法国奢侈品牌Longchamp和另一家反假联盟Unifab也对IACC的决定提出抗议。法国Kering集团旗下奢侈品牌已经起诉了阿里巴巴,称其鼓励销售假货。阿里巴巴则表示,该诉讼毫无依据。

  IACC总裁BobBarchiesi表示,董事会之所以接纳阿里巴巴,是因为各品牌成员可以与其直接合作,从而有效打击假货。美国唱片产业协会(RIAA)反盗版执行副总裁Brad Buckles则说,不理解为什么排斥阿里巴巴,加入IACC后,阿里巴巴将必须为打假做出行动。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正在加快下架假货。2年前曾与IACC合作,关闭了近5000家店铺,店主也被永久封杀。

  今年4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加入国际反假联盟(IACC),成为首个电商成员。IACC是全球反假冒侵权非营利性组织,总部设在华盛顿,旗下成员有各个领域里的国际知名品牌。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