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络安全提醒:小心不良网盘“网”住你

2016年04月2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安全提醒:小心不良网盘“网”住你

  恶意程序传播源从应用商店转移到云盘和网盘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以下简称“CNCERT”)4月21日发布的《2015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综述》指出,2015年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共收录安全漏洞8080个,较2014年减少11.8%,但高危漏洞收录数量较2014年增长21.5%,漏洞风险依然较大。

  数据显示,2015年,CNCERT通过自主捕获和厂商交换获得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数量近148万个,较2014年增长55.3%,主要针对安卓平台。排名前三位的恶意行为分别是恶意扣费类、流氓行为类和远程控制类。尽管恶意程序下载链接的数量还在增长,但国内主流应用商店也在不断完善安全检测、安全审核、社会监督举报、恶意程序下架等制度。数据显示,2015年,CNCERT累计向302家应用商店、云盘、网盘或广告宣传网站等平台通报恶意程序事件1.7万余起,要求对通报的恶意程序进行下架,全年下架率达97.2%。大量移动恶意程序的传播渠道转移到网盘或广告平台等网站。 (记者白之羽)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