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百度宣布视频业务独立运营 已经完成10亿融资

2016年04月20日10:4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陈键)百度今天宣传,其旗下百度视频业务正式独立运营,原百度视频事业部总经理胡浩出任该公司CEO。目前,新公司已经完成金额近10亿元的对外融资,易凯资本在此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公开信息显示,百度视频是PGC(专业生产内容,创作者往往是出于“爱好”创作)聚合、推荐与分发平台,收录超过5.8亿条视频内容,覆盖上千家PGC专业制作机构, 移动端覆盖用户量超过3亿。

独立运营后,百度视频将专注于PGC内容平台建设,同时继续向网民提供全网视频搜索与聚合服务。百度方面希望,以百度视频为核心的PGC内容生态、以爱奇艺为核心的在线影视娱乐内容生态、以糯米电影为核心的线下电影+演出生态,来构成百度文化娱乐内容生态三大主线。

作为独立运营之后战略重点,百度视频启动了PGC内容专项投资计划,首期专项基金金额达5亿元。该计划将专注于助力优质PGC内容和创作者扩大影响力,培养互联网与PGC内容的良性互动生态,促进百度视频与PGC优秀制作团队共同发掘互联网用户需求,创作更多更好的PGC内容;该计划还将促进百度视频从导流、营销、商业变现等方面推动独立PGC商业模式的成熟。

百度方面还透露,国内影视传媒企业新文化(300336.SZ)以及基金赛富基金等成为百度视频此次引入的新股东,其中新文化为领投方。

(责编:陈键、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