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索尼回应熊本地震影响:对手机图像传感器供货影响有限

2016年04月19日14:0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杨波)上周,日本九州熊本县连续发生两次强烈地震,导致人员伤亡跟财产损失,由于索尼公司一家图像传感器技术中心位于地震灾区,让外界担忧苹果iPhone7等智能手机的未来产能状况会否受到影响,对此索尼公司回应称,熊本地震对手机图像传感器供货影响有限。

索尼公司通报称,作为手机用影像传感器主要生产基地的索尼半导体生产公司的长崎技术中心(位于长崎县谏早市),以及大分技术中心(位于日本大分县大分市),虽然在地震发生后有部分生产设备短暂停运,但都在4月17日相继重启, 目前生产也得到恢复。索尼半导体生产公司的鹿儿岛技术中心(位于鹿儿岛县雾岛市)在地震之后一直在继续生产,地震未对其运营造成显著影响。

位于熊本县菊池郡的索尼半导体生产公司的熊本技术中心,主要生产用于数码相机和安防相机及微显示设备的数字传感器。地震发生后,熊本技术中心停止生产直到现在,地震对该技术中心楼宇及生产线的影响还在评估当中,由于余震尚存,恢复运营的时间还无法确定。

索尼公司同时表示,此次地震未造成公司人员伤亡,地震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影响尚在评估中。

图像传感器是智能手机的核心部件,直接决定了手机摄像头的拍摄质量,近几年,索尼在这一领域占据绝对领导的位置,被包括iPhone、iPad在内的中高端手机及平板所广泛采用,预计苹果公司今年秋季将发布的iPhone7也将继续采用索尼的图像传感器。

(责编:杨波、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