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蒋明辉:智通三千今年将布局全国1500个城市

2016年04月18日13: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18日电 (记者朱传戈) “商机中国,2016互联网+物流时代峰会”于4月15—16日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举办。期间,智通三千董事长蒋明辉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

智通三千董事长蒋明辉 朱传戈摄

今年的企业目标是布局全国1500个城市

智通三千是中国第一个网上物流交易平台,以行业发展为己任,以构建高效、智能、安全的网上物流交易平台为核心,运用“互联网+物流”的理念、O2O的商业模式,采取线上平台、线下服务的方式,彻底颠覆传统物流经营模式,绕开中介环节,让企业直接与货车司机交易,从根本上降低物流成本,为社会、企业、货运车辆创造财富,为国家节约大量土地和石油资源。

蒋明辉表示,中国的物流成本过高导致中国老百姓消费成本过高,如何降低中国物流成本是一个重大课题。在今年的两会上,物流被18次提及。智通三千本身是把传统物流与互联网技术做了整合,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战略发展。目前智通三千已经在全国600多个城市做了布局,今年的目标是布局全国1500个城市,为更多的企业和司机做更优质的服务。

通过出访欧洲深刻感受到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

前段时间,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商会组织的中国经贸代表团出访捷克、意大利和克罗地亚三国。蒋明辉作为随行企业家同行。蒋明辉说,这次出行给自己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我们在传统意义上的理解是,西方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欧洲等国家的经济一直走在中国前面,但是现在明显感觉到了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我们在捷克出访的时候,中捷友好的旗帜随处可见。这充分使我们感觉到了祖国的强大。

“在捷克,当时给我们做地方导游的是一个当地大学教授,是个台湾人,他到捷克15年时间了。”蒋明辉说,“这个教授亲口告诉我,作为一名华人他觉得自己的地位显著地提高了。其实欧洲国家一直是AA制的风格,但是现在很多欧洲人天天请他吃饭,希望通过他能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市场以及投资环境。作为华人明显感觉自己的地位变高了,这使他感到无比的自豪。”

蒋明辉表示,自己作为企业家代表出访过很多的国家。在改革开放时期,中国一直在努力吸引外资,然而现在是“倒过来了”,是外国急需中国的投资。我们在捷克参加商务活动时,国外的企业代表都认为,中国的企业家来欧洲投资,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遇。我能感觉到,现在欧洲的发展,他们急需中国的资金注入,同时我们也能把欧洲的技术引进,让中欧强强联合,撬动欧盟的大市场。中国的企业家走出去,从战略投资角度来讲,是由“中国制造”,变成“中国智能创造”。让中国的企业家形成这么一个转变,也有利于“世界智能创造”。

蒋明辉特别想说的是,自己十分感谢“互联网+战略”,互联网本身是利用互联网的工具来解决传统行业的痛点和难点。从发展的角度来说,“互联网+战略”将会构造一个新的商业模式,也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但是,“互联网+”的发展核心更多地是为了造福别人,而不是为了自己。我们应该如何利用互联网工具来解决我们传统行业确确实实存在的问题,是我们企业家优先要考虑的问题。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