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女子网聊偶遇“高富帅” 半年被骗走23万

2016年04月07日08:15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网聊偶遇“高富帅” 半年被骗走23万

  华龙网4月6日16时30分讯(记者 阙影)看着自己仅剩50元的银行卡,家住重庆鸳鸯的蕾蕾(化名)想着在网上结识的“高富帅”,想着陆续给这个男人汇去了23万,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骗了?近日,当北部新区公安分局民警找到蕾蕾口中的“高富帅”时,那些“开豪车、住豪宅、拥有家族企业”的谎言全部被拆穿。

  3月30日,鸳鸯派出所接到蕾蕾报警称:半年内被从未谋面的网友汪某骗走23万元。民警开展调查,对汪某的身份信息核实时,发现汪某除了名字真实以外,“高富帅”的身份背景连同样貌都是虚构的。

  随后,民警以蕾蕾的名义将汪某约至火车北站一快捷酒店。当汪某进入酒店房间时,早已等候多时的民警将其抓获。

  据汪某交代,因没有固定工作,做生意又亏了钱,便从网上搜了一些豪车、豪宅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把自己包装成了一名高富帅。

  2015年8月,通过交友软件,汪某认识了蕾蕾。很快,汪某从蕾蕾的朋友圈看到,蕾蕾一个朋友的弟弟生病,正在向朋友募捐。他便借机捐了400元钱,以博得蕾蕾的好感。

  随后,汪某谎称自己赌博输掉300万,家里将他的银行卡冻结,需要资助。他还通过不同的微信号虚构干妹妹、姐姐、表哥和蕾蕾聊天,博取蕾蕾的同情与信任。近半年的时间,汪某编造被债主追杀、去澳门做生意需要路费、被派出所抓了需要保释金、被高利贷绑架需要筹赎金等各种谎言,让蕾蕾给他打款。从第一笔的800元至最高一笔的30000元“借款”,总金额达23万元。报案时,蕾蕾的银行卡上只剩50元钱。

  随着案件进一步地深挖,警方初步查实,汪某半年时间共诈骗5名女孩,涉案金额逾百万。目前,汪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一些涉世不深的年轻女性由于缺乏防范意识,容易被犯罪分子通过社交软件编造的谎言欺骗,成为不法侵害的对象。因此在网络交友时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要被网络恋情所迷惑,更不要轻信陌生人。一旦发现网上交友被骗,要及时报案。

(责编:陈键、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