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VR和AR有什么区别?藏着怎样的“魔幻世界”?

2016年04月01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VR和AR有什么区别?藏着怎样的“魔幻世界”?

  微软宣布全息AR眼镜HoloLens将开始正式发货,第一批将只面向开发者和企业合作伙伴,售价为3000美元,接近2万元人民币,这引发了一群AR爱好者的欢呼。

  AR和VR有什么区别?简单来说,AR的产品是在现实中制造“加强版”的场景,而VR产品则是让人完全沉浸在虚拟情节中。

  1、HoloLens

  游戏怎么玩?微软的HoloLens不会像《星际迷航》那样生成每个人都可见的3D世界,只有佩戴者能够看见,其他人只会看到你正佩戴一副滑稽古怪的眼镜和一系列离奇古怪的动作。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其他微软高管将大力宣传AR在消费者未来数字生活中的应用前景。通过在现实图像中投影全息影像,用户可以发送邮件、观看旅行风光片,并运行视频游戏,但又不必像虚拟现实一样沉浸在完全虚拟的世界中。

  2、Anatomy 4D

  Daqrl是专注于AR产品开发的团队,2013年6月曾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融资。他们集合艺术家、科学家和设计师,利用Unity及Vuforia扩展插件开发了这样一款解剖教学应用。由于是在Unity中开发的AR应用,所以Daqrl可以直接把应用部署至iOS、Android两个平台。有了它,你可以随时随地观察复杂的人体结构,以一种新的方式学习解剖学。

  3、Oculus Rift

  Oculus Rift 是一款为电子游戏设计的头戴式显示器。这是一款虚拟现实设备。这款设备很可能改变未来人们游戏的方式。

  Oculus Rift具有两个目镜,每个目镜的分辨率为640×800,双眼的视觉合并之后拥有1280×800的分辨率。具有陀螺仪控制的视角是这款游戏产品一大特色,这样一来,游戏的沉浸感大幅提升。

  4、HTC Vive

  是由HTC与Valve联合开发的一款VR虚拟现实头盔产品,于2015年3月在MWC2015上发布。由于有Valve的SteamVR提供的技术支持,因此在Steam平台上已经可以体验利用Vive功能的虚拟现实游戏。

(责编:胡晓、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