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日本敲定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计划 以应对恶意攻击

2016年03月31日15: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敲定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计划 以应对恶意攻击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31日在首相官邸召开阁僚与专家出席的“网络安全战略总部”(总部长:官房长官菅义伟)会议,正式敲定了担负网络安全对策中枢职能的人才培养计划。

  据悉,该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在未来4年内培养近千名专家,着眼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努力加强网络攻击应对态势。

  菅义伟在会议伊始对日本紧缺网络攻击对策方面的专家表露了危机感,强调“为确保优秀人才,应构建人才培养系统,形成人才供需的良性循环”。

  根据计划,日本政府将设置一项新制度,从2017年度起对相关职员还给予收入上的优待。计划还要求日本政府各部门制定培养项目,设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审议官”一职以统管人才培养等工作。

  计划规定,原则上要把优秀职员派遣至监控针对日本政府的网络攻击的“内阁网络安全中心”(NISC)或民营企业。

(责编:陈键、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