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饶毅:技术提升工作效率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董思睿
2016年03月23日08:4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饶毅参加青年领袖圆桌

    在3月22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青年领袖圆桌:‘距离’再定义”电视辩论上,特邀嘉宾北京大学教授饶毅认为,技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技术带来的便捷,提高了人们工作效率,节省出大量的时间,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亲爱的人身上。

   饶毅,北京大学终身讲席教授   

   饶毅为北京大学终身讲席教授、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回国前曾任教于美国华盛顿大学和西北大学。曾任Journal of Neuroscience、Developmental Biology等国际学术刊物和Cell Research等中国学术刊物编委。饶毅于1985年赴美,1996年兼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中心研究员,1999年协助推动建立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2002年至2005年共同组建和主持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中心,2004年至2009年兼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学术副所长,2007年全职回国,2007年至2013年任北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2011年起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主任,2012年起任北京大学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所长。1985年至2009年,饶毅主要研究神经发育的机理。2004年回国后,饶毅课题组主要研究行为的分子和细胞机理。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