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苗圩:2000亿元的TD-SCDMA投入没有打水漂

2016年03月21日15:0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陈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于2016年3月19日—3月21日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了今天的论坛。苗圩在回答一位听众提问时说,“2000亿元的TD-SCDMA(中国提出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投入打水漂”的说法不符合实际。

苗圩介绍说,在3G的时代,TD-SCDMA成为世界上三大主流通信标准之一,第一次与其他两大标准在国际上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如果不投入,就没有今天的TD-LTE(中国提出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标准),这是一个延续的发展过程。在4G时代,TD—LTE成为国际两大主流通信标准之一。

苗圩还透露,除了早期投入的设备需要在4G时代报废以外,绝大部分TD-SCDMA设备通过一定改造,比如换一根天线、一套软件、一块板就完全可以用在TD-LTE系统里面。他强调,2000亿大部分是在后期投入的,设备不会被全部淘汰。

(责编:陈键、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