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央视315曝光:车易拍交易平台存在竞价猫腻

2016年03月15日20:4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易潇)车易拍是一家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消费者个人可以将车卖给全国的二手车商。在其网站上,用醒目的粗体字强调着,这里的二手车交易“快速”、“透明”、“无差价”。拍卖流程非常简单。卖车人经过预约、检测就可以进行15分钟的网上竞价。央视3·15晚会上却曝光了其竞价猫腻。

央视记者暗访时发现,所谓公开透明的背后,暗藏玄机。在缴纳了5000元的保证金,央视记者在车易拍网站上注册成了一名二手车买家。记者注意到,作为买家登陆后,在页面的左上角出现了“快易拍”的字样,而之前记者作为卖家在服务网点看到的页面却是叫做易置换。买家和卖家看到的竟然是两个不同的页面。

在经过多次测试后发现,在易置换的页面中作为卖家看到的最终竞拍价格与快易拍的页面上作为买家的最终出价竟然相差数百至数千元不等。

为什么车易拍的二手车拍卖总是出现不同的价格呢?而这个差价又是被谁拿走了呢?央视记者在接触车易拍推广人员后得知,原来这两个不同的价格是由车易拍的工作人员在后台操作实现的。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