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携程、去哪儿进军互联网保险

2016年03月08日08:2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携程、去哪儿进军互联网保险

  互联网为金融产品提供了重要推广途径,同时引爆了各行各业对它的关注。上周,携程、去哪儿联手宣布启动保险平台战略,联手进军互联网保险市场。

  据介绍,保险战略平台成立后,有61家保险公司与携程、去哪儿展开合作。去哪儿网保险业务负责人朱翔表示,该平台将采取互联网的电子化运营,从产品设计到营销到售后再到赔付,每一个环节都将采用信息化的处理方式,“我们将与保险公司一起共同提升行业效率。”

  朱翔指出,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大数据将为他们更好的风险量化管理,识别高风险用户、低风险用户甚至骗保用户,让保险定价更公允。对于消费者来说,将会获得更好性价比的优质产品。譬如,针对延误概率很低的航线,可以提供更高赔率的延误产品;在去哪儿网即将推出的车险品种上,也会利用类似的风险识别技术和车联网技术,针对低风险车主投放更低保费的车险产品。

  朱翔还表示,去哪儿网合作的保险公司共44家,携程网合作伙伴有21家。目前,该平台已经在去哪儿网上线,主打的险种以趣味险为主。例如,结婚险、熊孩子险、吃货险、鞭炮意外险等。

(责编:赵越、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