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福布斯富豪榜盖茨三连冠 扎克伯格与贝索斯进前十

胡笑红
2016年03月03日08:4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布斯富豪榜盖茨三连冠

  尽管个人资产在过去一年缩水42亿美元,但是60岁的微软巨头比尔·盖茨仍以750亿美元资产再次蝉联福布斯富豪榜榜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6年全球富豪榜显示,中国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287亿美元的资产首次跻身前20强,排名全球第18位,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最富有华人。后者以271亿美元身家,排名由第17位滑落至第20位。

  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31岁的马克·扎克伯格个人财富从334亿美元增加至446亿美元,富豪排行榜上从去年的第16位升至第6位。这也是扎克伯格和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弗里·贝索斯首次跻身富豪榜前十。

  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是19岁的挪威家族企业继承人亚历山德拉·安德雷森,坐拥家族企业42%的股份,个人财富为12亿美元。其20岁的姐姐则是今年富豪榜上仅次于她的第二年轻的富豪。

  蓝思科技周群飞凭借开发智能手机玻璃屏幕积攒的59亿美元资产,成为今年上榜的190位女富豪之一,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中排名最靠前的一位。

  美国仍然是世界上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福布斯排行榜上美国富豪占了540名,中国大陆以251人居第二位,德国排名第三,上榜富豪120人。

  2016年福布斯亿万富翁排行榜上榜人数1810名,较去年1826名的上榜人数略有下降。富豪榜前十位的总净资产约5054亿美元,上榜富豪总净财富加起来约64800亿美元,较去年缩水5700亿美元。

  2016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平均财富有所下降,从去年的36亿美元跌至33亿美元,亿万富翁的数量也略有下降,这是2009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221人跌出今年的富豪榜,新提名的富豪有198名。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