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马云演讲提“新三驾马车”:服务、消费和高科技

2016年02月22日08:1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云演讲提“新三驾马车”:服务、消费和高科技

  上周六,在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上,马云发表了主题为“新三驾马车”的演讲。马云认为,中国经济的三个新增长点是服务行业、消费和高科技。

  马云在演讲中表示,当下人们对经济的恐慌,要大于经济本身存在的问题。“判断经济好坏,跟GDP其实关系不是太大,判断一个国家经济是否健康,是否有希望的是就业是否稳定,年轻人是否有就业机会,今天中国的年轻人就业还没有出现问题。”马云呼吁同行做企业要看长期,既要对今天和明天胆小谨慎,更要对未来充满信心。

  马云表示,中国经济现在出现了三个新的增长点,分别是服务行业、消费和高科技。如果把过去拉动经济增长的投资、消费、出口比作马车,服务业、消费和高科技则是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三辆奔驰轿车”。

  马云称,在这三者中,消费需要重新定义。“其实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思想,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中心,改变自己的工作去真正适应社会发展。未来的变革是消费需要什么,按需定制,但规模柔性化定制,必须要改革自己去适应未来,而不是改变别人适应自己。”(记者施志军)

(责编:胡晓、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