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互联网科技、电子商务等行业人才需求上扬

2016年02月19日07:4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科技、电子商务等行业人才需求上扬

  广东节后首场大型综合招聘会17日在中国南方人才市场举行,20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4500个职位。电子商务、互联网等行业招聘特点突出,在国家“双创”政策的鼓励下,新兴企业发展迅猛,人才需求直线上扬,2016年广东人才市场释放出积极的用工信号。

  2016年广东首场招聘会同比2015年提前10天,与往年求职者略显“冷清”和观望的状态相比,今天的人才市场人头攒动,与多年“用工荒”形成的买方市场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2015年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影响,广东的用工需求明显收窄,企业用工规模减少,求职压力增大。但这一情况在今年得到明显扭转。据南方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双创”政策的鼓励下,新兴企业发展迅猛,人才需求直线上扬。其中,中小微规模企业用人需求逐季递增,且增幅越来越大。入场七成以上的小微企业因为自身的快速发展需要补充新鲜血液,2016年招聘员工数量将有大幅增长。

  与往年招聘会相比,入场企业发生了明显变化,尽管仍是传统制造企业占据大多数席位,但新型农业、互联网科技、电子商务等行业招聘特点突出,占所有行业总量的17%。互联网金融行业企业招聘量达总量的10%。

  广州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从2015年初的30多家门店规模发展到年底近200家门店,用人需求也相应攀升,今年预计将招聘200余人,岗位分布收银员、生鲜猪肉分割师、销售、调价、采购、IT运维工程师等作业全线。其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德说,随着国家经济转型,部分求职者从制造业流向服务业,给服务类企业发展提供了人力支持,招人感觉是容易了。

  此外,房地产行业在2016年初也开始呈现上扬的人才需求。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