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反对向美执法部门提供手机加密数据

张朋辉
2016年02月18日07: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反对向美执法部门提供手机加密数据

  本报华盛顿2月17日电 (记者张朋辉)苹果公司17日表示,反对向美国执法部门提供加州恐袭案枪手使用手机的加密数据,并将寻求法律途径推翻这项判决。加州中区联邦法官谢丽·皮姆16日作出一项裁决,要求苹果公司协助联邦调查局获取该枪手所用手机的加密数据。

  联邦调查局称,在对去年12月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中的枪手赛义德·法鲁克进行调查时,该部门技术人员不能破解手机中的密码,无法获取加密数据,如果尝试破解失败,则有可能完全破坏这些数据。

  裁定要求苹果公司提供“合理的技术帮助”,协助政府调查人员提取法鲁克的加密手机信息,并允许调查人员不限次数地输入密码,获取相关收集信息。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17日表示,法庭的裁决是联邦政府“前所未有的一步”,超出了当前的案件需求。库克认为,这项裁决意味着要求苹果公司为其加密技术创建“后门”,苹果没有这样的“后门”,因为此举太危险,不能保证美国政府能够合理使用这些功能。

  舆论分析,这起案件可能会引发苹果公司与美国政府的法律纠纷,对美国未来类似案例具有参考价值。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