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抢红包"成除夕新景观 两大红包平台均现"堵塞"现象

2016年02月09日08:32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红包"成除夕新景观 两大红包平台均现"堵塞"现象

  羊儿跑猴儿跳,昨夜今晨,“吃年饭、看春晚、咻一咻、摇一摇”成为除夕夜一道新的风景线。今年网络红包的互动量、个数都较往年成倍增长,一度让部分用户遇到红包功能异常现象。

  “咻一咻、摇一摇”成标准动作

  “摇一摇”伴随“咔嚓”声成最充满期待的音符。除夕夜,微信启动4轮“红包雨”。同时,微信今年还推出除夕全新玩法——红包照片再次引爆朋友圈。

  “有敬业福吗?”、“我有两个爱国福,愿意和大家交换敬业福”……由于“敬业福”一票难求,一时间还让朋友圈里在节前兴起了一阵找“敬业”的风潮。

  “中国人过年讲求的是团聚,这一互动的创意,最主要考虑的就是增加亲朋好友之间的互动性,让大家过年不再只是低头看手机,也多与家人、朋友交流互动,在福气传递中共享天伦。”支付宝春晚互动负责人易扬说。

  两大红包平台一度均被“卡”

  微信红包、消息发布后,却看不到,昨晚,部分微信用户收发红包、消息时遭遇系统“拥堵”。记者在微信、支付宝等网络平台体验发现,两大平台均出现“拥堵”现象,只要多操作几次,两大平台均可正常使用。

  今天上午,微信公布的成绩单显示:今天凌晨00:30统计,除夕当天收发总量达到80.8亿次,是羊年除夕的8倍。最高峰发生在00:06,每秒钟收发40.9万个红包被发出。共有2900万张红包照片发出,共产生5300万个红包。同时,在摇红包活动中,共摇出1.82亿个红包。

  春晚开始5分钟互动次数就超去年整场。支付宝的统计数据显示:除夕夜,支付宝“咻一咻”互动平台的总参与次数达到3245亿次,是去年春晚互动次数的29.5倍。最终,有791405位用户集齐了五福,平分了2.15亿的大奖。

  本报记者 杨玉红 钟喆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