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猴年"春节那些事儿:催婚、电商红包、空城计

2016年02月08日12:1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猴年"春节那些事儿:催婚、电商红包、空城计

  新闻背景:

  新的一年已经来到,祝您猴年大吉!

  资料图片

  “空城”是一年一度的启示录

  中国经济网网友 杜垚杰

  分析“空城”的原因,无外乎“进”和“出”的问题。平日里人们抢着、挤着进入一线城市,背后的根源还在于不同城市资源配置上的巨大差异。一线城市凭借优势地位,“近水楼台先得月”地获得很多支持。而人们回家过年,则是出于故土难舍的情结和记忆中的乡愁。既然找到原因所在,那么如何破解春节“空城”就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催婚”带来“租女友”

  中国经济网网友 黄菲

  过年回家,不就一个目的吗?回家看看两鬓斑白的老父亲和老母亲。面对父母家人、亲朋好友的催婚时,坦诚相告,没有另一半不是件丢人的事儿。感情是自己的事,父母催婚只是希望你人生更圆满、更幸福。那么,让父母看到你现在过得就很幸福、很快乐吧。别玩儿什么“租女友”的把戏,你的坦诚就是赢得父母理解的最好筹码,你的幸福就是父母最大的期待。

  新春送红包别太“较真儿”

  中国经济网网友 焦伟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个道理人人皆知。电商的新春送红包活动就是一场游戏,我们大可不必太“较真儿”。首先,要认识到是游戏就有规则,我们参与其中,就要遵守规则,否则大可不必参与;其次,面对游戏,要牢记“重在参与”,“赌徒”的心理要不得,切不可抱太高期望,否则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最后,参与游戏的渠道要正规,不可“投机取巧”。

  如何面对“年关焦虑症”?

  中国经济网网友 薛家明

  每年到这个时刻,几乎每个人都会盘算一下自己在一年中的利害得失。然而,“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生活中、工作上总有这样或那样的烦恼和不快。因此,很多人总结之后,都会有一番“愁味”在心头,甚至患上“年关焦虑症”。应该说,“年关焦虑”并不可怕,相反,适度的“年关焦虑”是要强的一种体现,也可激励人们的斗志。

  领导干部交往要把好度

  中国经济网网友 穆鋆

  把握好友情之度,是保持廉洁的必然要求。我们都有同窗、战友、同事,都有自己的朋友圈子。注重友情无可厚非,但关键是要交往有度,不失原则。有些人上桌就称朋友,酒杯一端就喊哥们,背地里搞的那些事,却见不得光,这绝不是真情意,而是虚情假意、不怀好意。我们要多交一些有思想、有知识、有见解和敢说真话的知心朋友。

  本文内容来源于时评作者向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的投稿,征稿邮箱:cepl#ce.cn(#改为@)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