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数据显示:半数市民春节消费选网购

2016年02月07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春节消费“钱”往哪儿花?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在调查的8个消费领域中,传统消费项目依然排在前列。88%的居民表示消费支出将用于孝敬老人及走访亲戚朋友,排第一位,计划用于餐饮美食和购置新衣鞋帽的居民比例则紧随其后,占比达67.7%和38.9%。

足未出户,货已到家。据统计,从消费渠道看,对于城镇居民而言,虽然仍有79.7%首选超市,但选择网购的占比已达到51.5%,超过半数。而农村居民在67.2%首选超市购物外,接下来会选择批发市场进行采购。从受教育程度看,被访者是研究生的家庭,在春节购物渠道中,79.4%首选网购;而初中及以下的被访者家庭,70.1%首选超市购物。

过年买黄金,在不少消费者看来既是图喜庆,也是一种长线投资。根据市统计局数据,在黄金珠宝消费中,31-40岁居民是黄金珠宝高额消费的最主要购买者。调查显示,52.6%的消费者花费在5000元及以上,其中31-40岁的消费者中有65.4%预计消费在5000元及以上。

抓住七天假期,选择在春节旅游度假、观看娱乐演出、进行养生保健的居民比例在17%左右。其中,超过半数的家庭选择国内省际游,27.3%的家庭选择出境游,郊区游也成为不少居民的选择。(记者 陈雪柠)

(责编:赵春晓、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