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谷歌抢运营商饭碗:要用光纤打网络电话

2016年02月01日13:18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抢运营商饭碗:要用光纤打网络电话

  据外媒报道,谷歌自推出光纤业务之后,就开始和传统运营商杠上了。现在谷歌又准备跟运营商抢饭碗了,即谷歌希望实现三网融合,在其中加入VoIP电话。

谷歌抢运营商饭碗:要用光纤打网络电话

  谷歌光纤分布(图片来自新浪)

  谷歌已经向其“光纤受信测试者”发出邀请函。邀请函写道:“我们最新的服务是谷歌光纤电话,这让你有机会在现有的光纤服务套餐中增加电话服务。”要使用谷歌光纤电话,需要谷歌光纤员工上门安装新设备。谷歌似乎将在其中增加基于网络和智能手机的Google Voice服务。

  谷歌光纤电话将提供一个存储在云端的电话号码,用户可以随意使用固话或手机接听电话。另外,这项服务还提供语音转录、垃圾信息过滤、通话过滤和勿扰模式。用户既可获得新的号码,也可以将现有的固话或手机号码转移到谷歌光纤电话中。

  谷歌光纤发布之初,该公司就考虑提供手机服务,但由于电话服务要面临额外的监管,所以该公司最终还是放弃了这项计划。

  谷歌光纤已经在堪萨斯城、普罗沃和奥斯汀推出,该公司还计划将这项服务扩张到另外17座城市。该公司以Sprint和T-Mobile的网络为基础提供了名为Project Fi的手机服务。

  不过目前,谷歌拒绝对此置评。

(责编:易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