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国家质检总局:富士通召回部分进口笔记本电脑电池组

2016年02月01日08:5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陈键)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公告,日前,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向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从日本进口的笔记本电脑电池组,生产日期为2011年8月至2012年5月,生产的批次号为CP556150-01 中的序列号Z110802到Z111212及CP556150-02中的序列号Z120102到Z120512。据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电池组的数量为30个。

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此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电池组随整机销售,涉及的整机型号为:LIFEBOOK(电脑型号), 产品号码(SH772 FPC04655DK)。

国家质检总局还提醒,作为选配件单独销售的电池组,也可以被用户安装在以下型号笔记本电脑上,用户可以按照以下电池型号及序列号进行查询电池组是否属于受影响范围:LIFEBOOK E752, LIFEBOOK S792, CELSIUS H730, LIFEBOOK P772, LIFEBOOK P701, LIFEBOOK P771, LIFEBOOK P702, LIFEBOOK P770, LIFEBOOK P8110, LIFEBOOK T580, LIFEBOOK S752, LIFEBBOK PH701, LIFEBOOK PH702, LIFEBOOK S710, LIFEBOOK SH572, LIFEBOOK SH762, LIFEBOOK SH771, LIFEBOOK SH772, LIFEBOOK SH792, LIFEBOOK TH550, LIFEBOOK S762。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电池组在生产过程中,由于焊接飞溅物(导电粒子)非正常地掉入电池组中。在使用过程中,此导电粒子发生移动,在充放电过程中,会造成壳体与封口板之间短路,最终导致热失控现象,在某些情况下可能点燃并导致起火。富士通公司将对缺陷电池组采取免费更换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陈键、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